枣庄市台儿庄区夏粮收购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6-19 18:47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夏粮收购工作,枣庄市台儿庄区积极做好仓容、资金、人员设备等多方面准备。通过加快压库促销、腾仓并仓以及租赁社会仓容,当前全区可用于新粮收购的仓容总量为10万吨。夏收前,积极与农业发展银行对接协调,通过“政府信用保证基金贷”模式形成政银企联合支持粮食收购的政策合力,已审批收购资金贷款2亿元。6月初,该区夏粮收购工作在南部山区率先启动,截止16日,全区各收购主体已收纳新粮5.65万吨,其中,地方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入库自营小麦3.08万吨。新粮上市开磅价格1.10元/市斤,最高收购价格1.14元/市斤。新粮上市以来,台儿庄区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助农售粮,夏粮收购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充分利用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多种媒体,向农民宣传小麦最低价政策,同时,通过印发公示、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让惠农政策深入人心。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公司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和种粮农户家中了解粮食生产情况,发放《粮食宣传手册》。

二是落实便民政策,方便农民售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夏粮收购工作,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意识,确保全区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一方面增设收购网点,由去年的20个收购网点增设到今年的38个网点。另一方面在收购现场增设便民措施。如搭建凉棚、提供整晒场地、休息场所、茶水供应、配备简易检测仪器等。为提高售粮效率、节约农民售粮时间,投资30余万元购置了9台(套)售粮设备。各收购库点主动延长售粮时间,做到早开门、晚加班、中午不休息,杜绝农民卖“过夜粮”。 

三是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农民售粮。针对较多售粮群众对小麦质量标准掌握不准确的情况,9家基层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在区域范围内采取先取样验质,后预约售粮的方法,尽力避免售粮群众的无效往返。针对部分贫苦户家庭缺失劳动力的情况,各企业主动对接,组织运粮车辆和装卸人员现场打包收购,以实际措施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四是指导农民储粮,促进农民增收。在夏粮收购前期,组织开展“送科技进农户”活动,助力落实“藏粮于民”。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咨询、发放储粮宣传资料等途径,指导农民科学储粮,减少落实产后损失,促进农民增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