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齐鲁粮油”夏收季暨中裕200万亩优质小麦收割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6:25   阅读量:

6月11日上午,在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三河湖镇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优质小麦订单基地上,“齐鲁粮油”夏收季暨中裕200万亩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开镰仪式在此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支持,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主办。开镰仪式后,十几台大型收割机同时开动,拉开了200万亩优质小麦收割的序幕。活动现场,多位“网红”品尝了中裕的最新产品——高纤维馒头,并来到中裕准备好的直播间,直播带货中裕产品。

山东是粮食生产、流通、加工和转化大省。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品牌强农、质量兴农的总体部署,借助国家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大好机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充分挖掘和发挥山东粮油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携手16市及“中国好粮油”企业,共同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通过“1+N+N”的品牌建设模式,挖掘创建地域特色粮油品牌,巩固提升企业品牌,持续增加绿色、优质、健康、放心粮油供给,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作为“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旗下企业和山东粮油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坚持“三产融合、绿色循环”发展,打造了包含“高端育种、订单种植、仓储物流、初加工、深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生猪养殖、蔬菜种植、食品加工、餐饮商超服务”十大板块小麦全产业链绿色循环发展模式,形成完整的麦业产业链。

据了解,中裕公司已成功研发出裕田麦119、裕田麦116、裕田麦126等一批小麦良种。其中,裕田麦119已经通过国省审,进入大面积推广期;裕田麦116省审完成,正在推广种植;裕田麦126正在进行国家黄河北区区域试验。

同时,中裕通过研发创新,将小麦转化出了10大类、500多种优质产品,包括面粉面条系列、酒精谷朊粉系列、纯粮猪肉系列、烘焙系列、面食速冻系列、绿色蔬菜系列等。2019年,中裕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合作,开展了小麦麸皮高值化综合利用研究,目前已经取得重大突破:从小麦麸皮中提取的高品质小麦膳食纤维中试成功,并用小麦膳食纤维科学配制出了高纤挂面、高纤系列面粉。

未来,中裕将瞄准“让全世界人吃上好食品”的目标,借助“齐鲁粮油”品牌战略,继续增粗拉长产业链,大力推广种植小麦良种,持续研发更多健康、安全、营养的功能性食品,打造世界知名品牌、国际型企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