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中心组组织“两决定一意见”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5-07 15:50   阅读量:

5月7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以“深刻理解把握‘两决定一意见’精神,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王伟华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两决定一意见”的重大意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研究出台了“两决定一意见”,明确方向、理清路径,压实责任、划定底线,树立导向、提供保障,是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改革发展的引领性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抓手和依据。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加深理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抓好落实。

王伟华要求,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抓好“两决定一意见”的落实落地。要注重“谋大、谋远、谋新、谋实”,结合岗位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两决定一意见”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着力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能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深刻内涵,从国家安全的高度,不断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体现山东粮食大省的责任担当。二要明确目标定位。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谋篇布局,按照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七大攻坚提升行动,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三要做到责任到位。聚焦主责主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工作要求在我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伟华强调,要学思践悟,进一步抓好“两决定一意见”的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带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两决定一意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依托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积极营造学习“两决定一意见”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引导干部职工“四比四看”,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山东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

(供稿:周立成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