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入选国家级核心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5-26 11:02   阅读量:

最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0粮油品质营养数据库建设第一次研讨会”,国家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粮科院及部分院所的院士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主要在于进一步推进国家层面的粮油品质营养数据库建设,提升对粮食行业的服务能力,建立基于种植区域、粮食品种的可视化、个性化、功能化的粮食品质及营养评价平台。会议对小麦、稻谷、杂粮检测及取样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完善,同时成立咨询专家团队及核心实验室,为下一步推进工作打好基础。会议确定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等15家省级检测机构入选“粮油品质营养数据库2020年度核心实验室”。



“练好基本功、盯紧国家队、打出特色牌”是中心专业建设的核心理念。近几年来,省粮油检测中心认真抓好粮油检测能力建设,配备骨干人员,主动参与了“商品粮油品质资源及加工用途数据库研究”、“粮食产业基础数据库和科技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行”等国家级公益项目,在培养人才,壮大实力,扩大影响方面产生了良好效果。本次入选国家级核心实验室,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标准检验能力,在深化与国家粮食质量检测机构人员、技术等交流合作上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

2020年5月18日

(供稿:刘宏文  编辑:黄子龙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