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媒体声音

【大众日报】我省启动粮食行业数字化转型试点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2   阅读量:

近日,全省粮食行业首个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在夏津县启动。
  按照企业综合实力强、信息化基础好、协作配合度高等标准综合评判,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确定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省粮食行业首个数字化转型试点单位,阿里云将组成专家团队依托“好粮有网”智慧交易平台,围绕原粮采购、销售订货、质量追溯、物流协同、供应链金融以及互联网创新应用等生产经营的各链条,构建全数字化管理体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山东面粉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阿里云全球技术服务部资深总监李力表示,阿里云方面对“好粮有网”项目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增加资源投入,确保“好粮有网”二期项目高质量交付,真正构建起开放融合共生的粮油生态系统。
  据了解,“好粮有网”智慧交易平台是“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业化的粮油线上B2B2B+B2C批发零售市场。平台二期建成后,将实现原粮交易、物流信息共享、供应链金融、产品溯源、全域营销中心、数字门店等功能,建立基于平台的共享协作模式,促进粮油产业链延伸,打造粮食产业生态圈,推动企业互联网经济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