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山东小磨香油团体标准宣贯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 17:43   阅读量:

各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鲁粮集团:

《山东小磨香油》团体标准已于2020年3月26日由山东标准化协会正式发布实施。现就该团体标准宣贯实施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 充分认识团体标准的重要意义

山东是我国芝麻种植集中地之一。芝麻油香味浓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碳水化合物以及微量元素,可降低血压,延缓皮肤衰老,具有广泛市场消费空间。作为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的一项重点工作,山东小磨香油团体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山东粮油行业团体标准该领域的空白,是“齐鲁粮油”产品遴选的重要依据。实施团体标准,必将进一步引领小磨香油制品提升生产技术水平,扩大山东小磨香油影响力,对于推动粮食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 切实做好团体标准宣传培训

在“齐鲁粮油”品牌创建中,省局将以多媒体形式进行宣传,让社会公众了解山东小磨香油团体标准,不断提高我省特有的水代法制取小磨芝麻油成品社会认知。各地要根据辖区小磨香油加工企业情况,增强团体标准的宣传培训工作针对性,提高企业运用团体标准组织生产经营的自觉性。

三、 积极推动团体标准的应用

各地要组织粮食质检机构和相关企业认真研读团体标准,准确掌握团体标准的质量参数和管理要求,积极采纳应用团体标准,在原料采购、生产加工、监督检验、产品标识、信息采集等方面,严格执行标准,推出符合团体标准的优质粮油产品。省局将依据团体标准,根据工作进展安排委托省粮油检测中心组织开展“齐鲁粮油”产品遴选,纳入“齐鲁粮油”统一宣传推介范围。


附件1:《山东小磨香油》团体标准.pdf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

                                                           2020年5月 22 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