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在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总结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0-05-14 14:27   阅读量:

513日,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总结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韩正副总理关于大清查工作的批示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大清查结果和有关情况,表扬了大清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宫志远以强化大省担当 管好齐鲁粮仓为题,在省分会场作了典型发言。


宫志远表示,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嘱托,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强化担当,精准发力,抓严抓细抓实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吹响三级联动集结号。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大清查有力有序推进。二是强化历史担当,打赢库存清查大会战。全面落实企业自查第一责任、市级普查责任、清查办督导责任,压茬开展质量清查。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打好整改提升组合拳。建立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加强仓储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法规体系、监管体系、考核体系。


通过本次清查,全面摸清了我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家底。清查结果显示,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管理比较规范,没有发现重大风险隐患。下一步,要以大清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放大大清查工作成效,加强粮食监管,扛粮食大省责任,推进粮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守住管好“齐鲁粮仓”。

省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及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统计局、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山东局、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鲁粮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郝光永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