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圆满完成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省级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09:19   阅读量:

今年以来,我省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扎实做好省级自评工作。经过省粮安考核办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成员单位通力配合各尽其责近日,圆满完成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省级自评工作。

2019年,我省坚持“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粮食安全观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把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压实部门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稳面积提单产质量供给、促流通等多领域持续发力,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粮食产业经济进一步发展,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加快构建有效保障全省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认真制定我省《2020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方案》,加强考核的精准性、导向和实效性,切实压实各市部门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保障基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确保全省粮食安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