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公众参与 在线访谈

省粮食和储备局
举办“这就是山东,齐鲁粮油‘宠你’”云直播

发布时间:2020-04-28 17:26   阅读量:

为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保障粮油市场供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4月25日上午,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粮油产业联盟联合举办“这就是山东,齐鲁粮油‘宠你’”云直播,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李伟做客演播室,与青岛、滨州、烟台、临沂、潍坊、德州各个会场进行联动,通过主持人访谈、网端直播、现场连线、短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和推介山东优质粮油产品,稳市场、稳民心、稳预期,塑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的良好声誉和口碑,展现山东粮油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在直播活动中,“作为一个被山东宠着的孩子,我也太幸福了”援助湖北医疗队中因馒头吃播火了的山大二院“小姐姐”常超来到现场与“馒头哥”——山东荣元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寿河实现“同框”。常超讲述了在湖北吃到山东大馒头时感受到的浓浓乡情,以及家乡给予医疗队员们的强大支持和力量。活动现场,荣元又“宠”了常超一回,“想吃馒头,管够!”场景非常感人!

李伟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粮油企业奉献爱心无私捐款捐物8200多万元,并依托“好粮有网”交易平台,分三批捐赠山东大馒头、包子、水饺、挂面、面粉、食用油等45吨粮油产品。为保供稳市,及时启动应急机制,283家应急粮油加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日产能达到18万吨。全省地方储备粮油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算上中央政策性粮食和社会商品粮库存,山东省现有粮食总库存能够满足全省一年的口粮供应。


李伟介绍,“齐鲁粮油”品牌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强化品牌引领。按照“1+N+N”的品牌战略规划,省级全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培植市县区域特色品牌,巩固提升企业品牌,建稳搭牢省级、区域和企业的金字塔品牌架构。二是推动产品营销落地,支持建设“齐鲁粮油”旗舰店、体验店,组织开展“齐鲁粮油”中国行等系列活动,继续做好“好粮有网”平台开发建设。三是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鼓励和支持企业围绕绿色优质粮油生产经营,创新与丰富产品种类、质量和标准,提升企业品牌价值。

本次云直播为广大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李伟、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毛馨、美琪等化身齐鲁粮油优选官,为大家推荐齐鲁粮油优选好物,“好粮有网”2000多款粮油产品齐上场,山东大馒头、花生油、挂面、面粉、油条等十多款特惠商品任你选,还有免单奖励、疯狂超低价、大额优惠券、免费包邮等促销方式,把“浓浓山东味”带回家。


此次直播同时也在央视新闻+、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网易视频、新浪视频、凤凰新闻、百度等多平台同步进行,截至4月25日中午12点,90多分钟直播吸引全网503.64万人次观看。

(供稿:李全军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