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09:42   阅读量:


 

421日,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维护粮食安全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和国家安全法关于粮食安全的内容、41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关于省领导批示件办理要求等文件,集体收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九讲《学习健康知识,科学应对新冠肺炎》。同时,邀请了粮食储备处王法军同志介绍当前粮食安全形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粮食安全教育课。

从介绍情况看,我省粮食供给充裕,储备充足,市场稳定。我省粮食年产量连续六年超1000亿斤,占全国的8%,位列第三。全省中央储备、地方储备和企业商品粮库存能满足城乡居民一年的口粮需求。丰足的粮食物资基础除满足本省需求外,每年还有约100亿斤小麦走出山东,支持全国市场。全省粮食加工企业产业经济工业总产值全国第一,2019年达到了4212亿元,形成了保供稳价的良好闭环。应急供应体制机制完善,全省283家应急加工企业、207家应急配送中心、208家应急储运企业、2157家应急供应网点形成了稳固的应急保供体系。我国每年进口1亿吨左右的粮食,其中大豆占95%以上,主要用于榨油和饲料加工,基本不影响口粮消费。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的认识,强化了“保粮食能源安全”的责任感,纷纷表示作为粮食工作者,下一步要在维护粮食安全方面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省粮食储备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