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军粮战线干部职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31 15:25   阅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军粮供应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激励引导全省军粮战线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军粮供应和社会商品粮油保障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即时响应,党员先行。农历正月初二,省军粮供应中心通过工作群发出倡议,动员全省军粮战线干部职工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和“为兵、敬业、务实、创新”军粮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月初三,业务科的党员同志紧急返回工作岗位,调度各站点成品粮油库存及应急加工情况,印制应急物资调运车辆通行介绍信,确保各地供应渠道畅通。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心主任主要负责同志到济南市军粮供应部门看望慰问一线军粮供应干部职工,调研指导节日期间军粮供应和疫情防护工作。3月5日,中心3名党员报名参加省局组织的献血活动,1名党员参加“四进”工作组,以特殊方式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至今,省军粮供应中心始终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聚焦主业,保障有力。按照国家局和省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军粮供应工作的要求,全省军粮战线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主责主业,践行使命责任,完善预警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及时对接驻地部队需求,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和快速反应能力,共出动945人次、动用车辆522台次,供应军粮1729吨,补充库存826吨,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驻鲁部队军粮需求。

军民融合,担当作为。全省军粮系统充分发挥“山东军粮”品牌、配送的优势和军民融合发展成效,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满足城乡居民粮油需求,累计销售成品粮油6100余吨、副食品12吨,在保障当地粮油市场稳定中彰显出山东军粮人的新作为。济南市军粮供应站加强对市交警支队等疫情防控重要单位后勤保障支持,及时供应粮油副食55吨。青岛市军粮供应站承担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临储任务,接收应急物资174万余件,发放136万余件。烟台市军粮供应站抽调指挥员1名、联络员1名、驾驶员4名、运输车辆6台,全力做好本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调运工作。德州军粮产业园启动应急预案,全天候、全时段、全方位待命,随时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已向湖北供应500吨速冻面食。

守土尽责,甘于奉献。广大军粮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1100余人次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动用设备460台次,赠送、供应防控物资158万件,在疫情阻击战中展现出“山东军粮”的风采。省军粮库向襄阳3家医院捐赠价值10万元抗疫物资,向火神山医院捐赠价值10万元优质粮油产品,德州市军粮供应站慰问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表达对一线的医务人员的敬意和感谢。东营市军粮供应中心抽调党员干部到企业帮助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用情用力暖企稳企。济南、威海、日照等市军粮供应部门组党员志愿者在社区疫情防控中担当尽责。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