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省省长龚正:全力做好粮油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5:04   阅读量: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按照省委部署,2月10日,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若干措施》,强调全力保障北京、上海、湖北等地和省内市场供应,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山东力量。

  2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作出批示。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粮油保供稳价任务依然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韩正、胡春华副总理的批示精神,抓实抓细粮油保供稳价各项工作,保证粮油供应不脱销断供、价格平稳不异常波动。

  龚正强调,要抓实抓细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作用,定期督导调度粮油供应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要抓实抓细应急加工,组织龙头企业加快复工达产,实行“一对一”定点包保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快实现粮油企业满负荷生产。要抓实抓细运输调度,对装载粮油等重要农产品的运输车辆,简化查验手续和程序,严禁违规设置障碍,切实保障运输畅通。要抓实抓细市场销售,强化粮油产销对接,推动“不见面”消费,切实保障居民需求。要抓实抓细价格监管,加强监测预警,维护流通秩序,引导市场预期,确保价格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