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齐鲁粮油”公益驰援湖北彰显“山东味道”

发布时间:2020-02-19 15:26   阅读量:

    “齐鲁粮油,专供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山东粮食人的心。为了驰援湖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齐鲁粮油”公共品牌面向省内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发出倡议,组织开展“齐鲁粮油”专供湖北公益援助活动,得到了“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的积极响应。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牵头建设的“好粮有网”交易平台统一运作。平台推出1元钱拍一吨馒头、拍一吨挂面、也可以拍50箱水饺等活动,目的在于实现精准对接,将山东的优质粮油产品援助给湖北境内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山东省援助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单位,以及其他为一线医护工作者提供餐饮服务的单位。需求方应为法人单位,提供相关证明文件,援助方确认符合条件后,双方沟通配合落实,电商平台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月14日,“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德州禹城麦香园有限公司捐赠的首批2万个馒头顺利到达湖北,并被黄冈市中心医院接收。相关捐赠视频一经发布就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点赞:山东人就是实在!截至目前,视频阅读量已突破700万、点赞45万、留言超3万。

2月17日,“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胜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禹城市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山东荣元粮油有限公司、青岛颐尔佳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托福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龙凤面粉有限公司公益援助的近20吨优质粮油产品,包括山东大馒头、包子、水饺、面条、面粉、花生油及花生制品等,承载着山东粮油企业的爱心发往湖北。经过长途跋涉,18日抵达黄岗,卸下部分援助产品后继续赶往武汉。目前,援助产品正在陆续发放。

早在发起公益援助活动前,“好粮有网”团队就已经开始积极行动,平台专门开辟“齐鲁粮油超低价专供湖北主题馆”,青岛天祥集团等12家“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的66种产品,以大幅低于线下商超和其他线上平台的价格,专供湖北境内民众生活需求。山东粮油行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全省“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在增加市场供应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援助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李全军  编辑:张萍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