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
印发通知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9   阅读量:

近日,省粮食和储备局下发通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等省领导同志对粮油储备和供应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通知要求:

一、认真学习省领导重要批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做好当前粮油保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促进和加强粮食流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粮油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物质保障。

二、坚持严实标准,巩固扩大粮油市场供应成果

疫情发生后,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广大粮食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国家局有关要求,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全省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稳定粮油市场,确保粮油供应提出了新的考验、更高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广大粮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巩固前段工作成果,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在粮食收购、储存、运输、加工、配送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严监管,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化解风险隐患。要组织各储备粮承储单位进一步核实库存情况,把底数摸清做实。要结合全国粮油库存大清查回头看,在“严”、“实”上落实层级责任,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督促各级各单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整改一起到位一起,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全省储备粮油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确保需要时调得动、用得上。

三、落细落实工作措施,扛稳保供稳价工作职责

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严格履行粮食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协调机制,保证区域内粮食供应。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疫情期间,各市要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城市中心人口供应量的标准,适当增加成品粮油(含小包装)储备库存,确保16市中心城区和价格易波动地区市场供应。要加大监测频率,完善预警机制,落实好日报告制度。要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必要时迅速启动粮食应急预案,视情况适时投放地方储备,发挥好地方储备服务调控保供稳价“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按照创新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要求,组织粮油骨干企业和应急加工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确保粮油市场可持续稳定供应,积极支持重点疫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质量监管,防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流入口粮市场。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人民群众理性消费,稳定市场预期。

(供稿:赵祚林  编辑:张 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