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业务频道

战疫情 保供应 山东军粮系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16:09   阅读量: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山东军粮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应对疫情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局党组对疫情防控期间军粮供应工作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紧盯主责主业,发挥系统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军粮供应和社会商品粮油保障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济南:紧盯军粮供应主业,针对疫情期间的配送任务,全面启动应急机制,建立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军粮应急保障工作。期间,济南市军粮供应站负责同志沉着应对、靠前指挥,业务科、运营部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密配合,积极对接,克服时间紧、运量大、道路封闭等困难,快速完成粮油库存调配、装卸、运输等多项工作,为驻济空军等部紧急配送10余吨粮油至部队驻地,实现军粮供应全天候应急保障。同时,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和军供企业的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的社会商品粮油保障工作,加强对市交警支队等抗击疫情重要单位的粮油副食后勤保障支持,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控疫战斗之中,受到各单位的高度评价。

 

 

青岛:各军粮供应站按照“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增强值班、应急力量,加强与部队的联系,及时汇总数据、补充粮源,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完成55个部队单位供应任务。同时,各军粮供应站作为市应急配送中心,妥善安排仓容,承接本地政府各项防疫物资采购、收储、保管、发放等工作,在当地的“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展现了军粮系统的责任担当。青岛市军粮供应站作为市疫情防控物资临储点单位,坚持两线作战,全员上岗,在保障军粮安全的前提下,接收应急物资174万余件,发放物资136万余件,为全市疫情防控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得到市领导的肯定。腊月二十九,黄岛站在缺少必要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紧急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转运、搭建10顶帐篷,协助该院解决感染患者突然增加造成病房短缺问题。

 

 

淄博:市中心召开紧急视频会议,成立市军粮供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指导疫情期间全市军粮供应工作,全力确保驻淄部队军粮供给。周村军粮供应站保证充足的库存,通过定期对库区、营业厅进行消毒,为部队义务送粮、顾客店外购粮等方式实现疫情防护与军粮供应协同推进。各军粮代供点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部队官兵军粮需求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做到疫情期间精准保供,并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投入抗击疫情一线。

 

 

枣庄:按照国家局和省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军粮供应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预警机制,密切关注、及时对接驻地部队需求,抓好粮源统筹组织和落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和快速反应能力,高质量完成滕州驻军和武警教导队等单位军粮应急配送任务,确保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

东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责任,组织动员军粮供应干部职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保障工作。一方面,及时统计粮油储备,根据各个食堂需求准备货源,及时筹集充实面粉、调料等库存。另一方面,抽调无市外往返史、无发热咳嗽症状、身体健康的员工组成应急保供突击队负责装卸配送。同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及车辆、器材、场地、外来车辆人员消毒等工作,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完成应急供应任务。目前,累计供应配送主食原料1.42万斤、副食调料600余件(瓶),用实际行动展示军粮职工队伍的政治担当。

 

 

烟台:军粮供应中心及时统计汇总军粮供应及成品粮油库存情况,做好疫情期间军粮供应。坚持职工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并积极联系双报到社区,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同时,积极关注市场粮油需求情况,做好市民粮油需求供应工作。烟台市军粮供应站抽调指挥员1名、联络员1名、驾驶员4名、运输车辆6台,全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调运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全部坚守岗位,连续多天奔赴潍坊、威海、莱州、蓬莱、福山等地运输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应急民用保障物资,大大提高了防疫物资的卸货入库效率,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威海:军粮供应中心结合职责特点,统筹谋划,加强调度,指导各军粮供应站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军粮供应,搞好服务工作。各军粮供应站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驻地部队提供军粮精准保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一是与部队建立军粮供应应急机制对接,针对部分封闭不能外出的部队,及时送粮上门,保证部队不断粮、不断供。二是发挥军民融合发展成效,做好市场粮油供应工作,为保供稳价、维护社会稳定做贡献。三是做好应急保障社会资源调查,与社会重点粮油及仓储物流企业签订应急保障协议,夯实应急物资保障基础。四是严格标准、细化措施,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组织军粮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确保部队购粮环境安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日照:市军粮供应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并落实应对疫情工作措施。一是确保军粮供应稳定。强化军粮供应调度和指导,积极与供货商沟通协调,备好军粮应急库存,满足部队后勤保障特殊需要,确保军粮保障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二是加强成品粮油库存监管。全力做好**吨市级成品粮油储备动用的准备工作,多次调度成品粮油承储企业库存情况并组织人员到库点检查,确保关键时刻成品粮油调得出、用得上。发挥军粮供应系统功能,军供超市粮油库存充足,有效保障军需民食。三是广泛宣传,严格防控。转发国家军粮办《军粮系统齐行动,助力防疫保供应》和省军粮供应中心相关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对军粮职工进行摸底,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荣安社区送去酒精、消毒液、喷壶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在社区疫情防控中担当尽责。

临沂:全市军粮供应部门在确保送粮职工身体健康、无市外往返史、无疑似病症并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后,及时向各部队、机关单位、企业开展粮油配送工作,累计为郯城、沂南、莒南、临沭、兰山等地部队配送军粮3.7吨,确保官兵特殊时期军粮供应。

德州:军粮供应部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应急措施,置备防控物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送中心对配送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维保,排除安全隐患,并联系运输公司调配车辆,做好后备支援。军粮产业园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配300吨应急面食,确保全天候、全时段、全方位待命,随时应对疫情需求。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