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媒体声音

【人民网】携手33位智库专家 齐鲁粮油产研孵化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5 16:25   阅读量:

人民网济南12月15日电(谈媛)12月15日上午,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山东省农科院战略合作签约暨齐鲁粮油产研孵化中心成立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山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长胜和山东省鲁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云等参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齐鲁粮油产研孵化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摄影 谈媛)

王伟华表示,近年来,山东粮食和储备部门牢记“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品牌强农、质量兴农的总体部署,借力国家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大好机遇,携手16市及“中国好粮油”企业,共同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持续增加绿色、优质、健康、放心粮油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智库专家颁发聘书(摄影 谈媛)

山东是粮食生产、流通和加工转化大省,粮食总产连续七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达到1089亿斤,约占全国的8%;粮食产业经济蓬勃发展,工业总产值突破4200亿元,连续多年领跑全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了山东力量。

科技兴粮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研引领品质。近年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大力推动实施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战略,聚焦行业需求,强化政策支持,加快技术研发,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产学研用加快融合,有力助推了全省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小麦、玉米、大豆、花生四大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山东,建立首家国家粮食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全省粮油加工行业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84个,年研发投入近20亿元。遥遥领先的粮油加工技术,保证了“齐鲁粮油”优质产品的持续稳定产出。

”齐鲁粮油“产研孵化中心赋能”科技强企”

山东省农科院是国内规模大、力量强、学科齐全、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的省级农科院,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作物育种等方面领先全国,其中由作物研究所选育的强筋小麦新品种“济麦44”,创造了全国超强筋小麦单产纪录。省物资和储备局联合省农科院成立“齐鲁粮油”产研孵化中心,目的就是发挥顶层设计优势,通过双方深度合作,为山东粮油企业精准匹配科研力量,赋能企业实现“科技强企”,真正“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促进山东粮油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山东省农科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摄影 谈媛)

创新粮食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新模式

产研孵化中心的成立,凝聚了省农科院的精英力量,是全国粮食行业第一家公共品牌产研中心,创新出了粮食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的新模式。希望借助省农科院的影响力和科研实力,携手33位智库专家,围绕粮食优质品率提升、种植基地建设、质量追溯服务、终端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让产研孵化中心更接地气,以智力助力“齐鲁粮油”品牌建设,力推产业发展、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仪式现场(摄影 谈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