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业务频道

省粮食和储备局积极创建山东省无烟机关

发布时间:2020-12-01 15:31   阅读量:

最近,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要求戒烟限酒,倡导自主自律健康生活。为进一步推动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环境卫生和健康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和文明卫生素质,我局积极争创山东省无烟机关。12月1日上午,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同志带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检查指导控烟工作。

 

李伟指出,要深刻认识创建山东省无烟机关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提高素质、塑造形象的重要抓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措施并加强制度的宣传与落实,充分发挥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吸烟的危害性,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抵制烟草危害,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创建“无烟机关”活动以来,大家控烟的意识和控烟责任感普遍增强,主动吸烟、乱扔烟头等现象逐渐减少,工作环境更加整洁清新。通过健康宣教,广大干部职工普遍认识到吸烟有害健康,局领导带头签订“不吸烟承诺书”,不少“老烟民”纷纷决心戒烟。今后,我局将在模范机关创建中,珍惜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继续加大控烟力度,全员努力共创无烟、文明环境,全力打造山东省无烟机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