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军粮供应规范管理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16:30   阅读量:

11月25日,省军粮供应中心在济南举办全省军粮供应规范管理培训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市军粮供应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由国家军粮供应办公室有关人员就军粮供应手续规范化管理、 军粮财务管理、军粮供应工程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国家军粮办副主任王仲涛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十四五规划要求谋划好2021年军粮供应工作,认真落实军粮统筹政策,扎实推进军粮供应工程建设,加强军粮体系和队伍建设,做好保密和廉政工作,把年度重点工作抓细抓实。


会上,省军粮供应中心主任曹庆状结合落实培训要求,对2020年全省军粮供应工作给予肯定,对各市提出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粮供应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加强军粮供应管理。各军供站点要切实担负起质量监管职责,严密军粮供应管理链条,及时收集反馈军粮品质相关信息,做好“三无”岛屿特种军粮全国统筹工作衔接,加强对品种串换和节日调供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供应手续,降低供应风险。二是抓好军粮供应工程建设和运营。进度偏慢的项目,要充实工作力量,聚焦难点堵点,拿出针对性方案限时解决,适时约谈、通报批评工作松劲懈怠、责任落实不力的项目单位。推进军粮供应工程中期督导发现问题整改,确保项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坚持提高军粮供应保障能力初衷不动摇,提前谋划项目运营,确保项目建成即能投入使用,发挥效益。三是做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准备。按照要求抓紧准备考核资料,对军粮供应工作再次查缺补漏,以最高水准、最严要求迎接国家检查。四是强化军粮供应网点规划。大力推进网点整合集并,发挥区域中心军供站的骨干辐射作用,提高军供网点规范化水平和服务功能。五是做好加工企业监管。按照“谁推荐、谁负责”原则,严格监管军粮加工企业准入条件和各项资质,督导加工企业做好保密管理,织密、织牢保密防护网,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六是规范军粮财务管理。加强财务基础工作,完善会计科目,规范处理中央及省财政拨付资金,切实做到专户管理、封闭运行,确保军粮资金安全。


此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是军粮供应部门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推动了军粮供应各项政策制度落地实施,提升了军粮供应管理规范化水平,为军粮供应系统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