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专题局长办公会征求省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2   阅读量:

11月18日上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专题局长办公会,专门邀请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潘振文、副主任杨丽丽,听取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下步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王伟,总工程师张可谭,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宣传片,王伟华介绍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潘振文、杨丽丽就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潘振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山东作为粮食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粮食和储备局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粮食储备、粮食产业、品牌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支持力度,把维护粮食安全纳入年度调研课题,希望省粮食和储备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做好工作,使更多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杨丽丽表示,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全省粮食储备工作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一年,是成效突出、队伍素质大提升的一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在全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各项工作富有成效。希望下一步着眼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绷紧保供稳价这根弦,深化储备改革,发展粮食产业,打响粮食品牌,确保粮食安全和事业发展有新作为。

王伟华表示,这些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观点鲜明,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粮食问题的高度重视和对粮食物资储备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深受启发、倍受鼓舞,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吸收运用到下步工作中。

王伟华强调,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十四五”规划,坚持顶层设计与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基层、问计于专家相结合,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编制一份具有前瞻性、系统性、指导性、操作性的“十四五”规划。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高标准完成好全年任务,聚焦年初工作要点,紧盯完成时限,增强责任感,加强调度,全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自身职能,找准突破方向,高起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王骄阳  编辑:张伟  审核:刘绪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