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15:16   阅读量:

1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是推进粮食宏观调控、平衡粮食供应、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以服务宏观调控、调节稳定市场、应对突发事件和提升全省粮食安全能力为目标,以改革完善粮食储备体制机制为重点,加快建立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备、权责清晰、管理科学、保障有力的地方粮食储备安全体系。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强化政府储备公共产品属性,科学制定企业社会责任储备的具体标准,支持藏粮于企,倡导藏粮于民,推动形成政府储备与企业储备功能互补、协同高效的新格局。要建立健全粮食储备轮换、吞吐协调机制,加强储备能力建设,提高仓储管理效率和应急保障能力,全力保障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备安全,关键时刻调得动、供得上、保得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