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媒体声音

品牌山东 品行天下:齐鲁粮油 | 首次!阿里巴巴在粮油市场与政府合作,打造好粮有网

发布时间:2019-09-05 17:33   阅读量:

9月3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阿里巴巴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好粮有网”智慧交易平台同时正式上线。《品牌山东》栏目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负责人。

强国兴邦,粮安天下。

山东作为粮食生产、流通和加工转化大省,时刻牢记“扛起农业大省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责任”的殷切嘱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抢抓机遇,精准施策,集聚产业优势,发挥地域特色,着力打造粮食产业“数字经济”。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伟华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介绍说,按照“互联网+齐鲁粮油”的理念,为各类粮食企业提供线上的服务,这必将推动粮食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引导粮食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阿里云智能副总裁 程璟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阿里云智能副总裁程璟先生介绍说,此次活动意义重大。阿里巴巴集团提出新零售三年,合作伙伴多为传统零售企业,此次是与政府类合作,这种新零售的探索非常可贵,具体到粮油市场尚属首次。

搭建好粮有网智慧平台之后,接下来会对接阿里现有的成熟体系,比如天猫、淘宝,再进一步和阿里集团生态体系结合,希望促成进一步的发展。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 李伟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伟介绍说,山东是粮食生产流通和消费的大省。去年以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着力打造齐鲁粮油的公共品牌,在北京、上海、郑州、福州等地做了推介会。为了使山东好粮油更好地销售出去,让农民多收益,让企业多有效益,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打造了好粮有网智慧交易平台,线上线下联动,来把山东更好的粮油产品推销到全国,甚至到全世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