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德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0 09:01   阅读量:

9月19日,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在德州开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出席开幕式,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主持开幕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天津等10省(市)粮食和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和德州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各市发展改革(粮食和储备)部门有关同志和参展企业、经销商代表参加。

韩卫江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山东举办第二届粮油产业博览会,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具体实践,是展现山东粮食产业发展成果、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的一次盛会,必将有力推动山东粮食企业与省外企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山东粮油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力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是粮食生产、流通和加工转化大省,制定出台了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粮食产业经济等一系列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的政策措施,许多工作走在全国行业前列。希望山东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以这次“粮博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粮油生产加工大省优势,大胆探索、务实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为全面开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山东智慧,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省粮食和储备局把打造公共品牌作为助推粮食产业发展的总抓手,高起点规划定位、高水平宣传推介、高标准营销服务,北京、上海、福建、郑州全国性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最大限度释放出品牌建设的引领力、带动力。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是经省政府同意,由省粮食和储备局、德州市政府主办,以“新时代、大产业、强品牌、促发展”为主题,以粮油精品和科技成果展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示建国70年来山东粮食产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本届“粮博会”参展企业299家,参会人数2000余人,全省16市分设特装展区,19家粮油龙头企业设置特装展馆,会期3天。大会同期举办粮食产业创新转型发展报告会及项目签约、推介会,“齐鲁粮油”花样面点大赛决赛以及京津冀鲁渝粮油产业投资项目说明会暨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