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九市启动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效果良好

发布时间:2019-08-19 15:06   阅读量:

    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9年7月12日批复同意,自7月14日起在我省省内符合条件的相关地区启动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7月14日,在枣庄率先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7月22日,在济宁、菏泽启动预案;7月31日,又在东营、泰安、临沂、德州、聊城、滨州启动预案。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共分三批确定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129个,仓容176万吨,基本覆盖了全省主产县,下一步根据收购需要,再适当增加收购库点,满足农民售粮需要。

    一个多月以来,各收储库点严格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和“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强化服务意识。一是设置收购政策公开栏和样品展示柜,提供咨询、登记、检验、检斤、结算等“一站式”公开服务,严格质价政策,让粮农卖“放心粮”;二是收购高峰期坚持早开门晚收秤,加快卸车速度,尽量做到不压车、少压车,让粮农卖“舒心粮”;三是通过“一卡通”结算系统直接把粮款支付给售粮农民,坚决杜绝“打白条”现象,确保“粮出手、钱到手”,让粮农卖“现钱粮”;四是为售粮农民免费提供绿豆汤、白开水、防暑药品和休息场所等便利条件,让粮农卖“暖心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