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践行职责使命 组织抗击“利奇马”台风 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19-08-14 17:47   阅读量: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至12日,我省发生大范围持续性超强降雨,淄博、潍坊、临沂等市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并伴有9级大风。面对汛情,省局提前部署工作,市县粮食部门、粮食企业坚决贯彻,立即行动,团结一致抗击台风,做好防汛、抢险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担当。

加强组织领导,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为切实防范台风“利奇马”,省局未雨绸缪、严阵以待,通过微信群、电话、手机短信等形式,下发或转发通知对做好防汛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及时调度粮食系统防汛情况。全省粮食企业、市县粮食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压实责任,做好各项防汛准备。作为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的鲁粮集团高度重视,提前研判,逐库逐仓拉网式检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多级联动协调,果断决策、科学调度。10-11日,受连日降雨及周边孝妇河决堤漫灌影响,地处淄博周村的谷丰库库外水位高于库区发生倒灌,可能影响库区及储粮安全。省局高度重视谷丰库险情,局领导立即做出指示并协调调度,仓储与产业处同志对抢险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协调,并与集团主要领导同志一同赶赴现场指挥调度。鲁粮集团立即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总指挥的抗洪抢险应急指挥部,董事长亲自指挥部署,总经理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省局及时协调淄博市、周村区发改粮食、应急防汛等部门大力支援支持。鲁粮集团领导同志带领谷丰库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前所未有的危险和困难,始终坚守抢险一线,采取沙袋封堵库区大门、仓门,挡水板打密封胶、抽水机向库区外排水等各种措施缓解险情、保障粮食安全,彰显了粮食人的责任担当。


做好生产恢复,科学施策、保障安全。在各方密切配合、日夜奋战、共同努力下,谷丰库库区水位12日凌晨开始下降。从14日调度情况看,谷丰库人员安全,库区积水已全部排出,险情解除,供水供电已恢复,储粮安全得到保障。灾后生产恢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扎实推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