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报道

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0 21:28   阅读量:

8月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突出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持续推动“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走深走实。

  龚正指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一个关键性举措,就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事无需不扰、结果评价”服务理念为导向,以“一次办好”改革为牵引,对标先进水平,加快实现“少高优强”目标。

  龚正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大幅减少微观管理事务和具体审批事项,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实施流程再造,三年内省级行政许可事项再压减一半、办事环节平均减少一半、申请人提交材料平均减少一半、审批办理时限比承诺时限平均减少一半,实现“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一窗受理”。要强化公平公正监管、信用监管、包容审慎监管,让正向激励更加有效。要坚持精准服务,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不同“政策包”,针对不同企业提供不同政策清单,针对不同人才提供不同服务事项,真正使“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建立“吐槽找茬”、帮办代办、窗口无权否决、服务动态优化等机制,让政务运行更加顺畅。要坚持结果评价,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让企业群众获得感更多更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山东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若干意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