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刘冬竹一行调研山东玉米深加工和小麦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6 17:31   阅读量:

7月22至25日,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刘冬竹副主任一行3人来我省调研玉米深加工布局和小麦收购情况。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潍坊、滨州、德州粮食企业,重点调研玉米深加工转化量、副产物综合利用、玉米粮源分布以及小麦市场化收购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山东玉米深加工行业取得的成绩,对山东粮食产业融合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小麦收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刘冬竹强调,山东是玉米深加工的集聚区,在全国玉米深加工布局中发挥重要作用。玉米价格回归市场后,供销平衡主要靠市场调节,要发挥好政府指导作用,既要充分保障农民受益,又要促进玉米深加工产业健康发展,更要在优化产业布局、集约化发展上下功夫。要注重深加工集约化发展,不断探索粮食集聚、资源节约、产品多元的新路子。要发挥山东粮食大省的作用,做好小麦市场形势研判分析,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促进小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