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山东省成功举办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7-19 10:14   阅读量:

7月15日至17日,“鲁粮杯”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烟台举行。竞赛由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储备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国资委联合举办,鲁粮集团、省财贸金融工会协办,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承办。

竞赛围绕粮食一线生产工作实际和有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设置比赛项目,分为(粮油)仓储管理员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职业赛项,全省共有19支代表队81名选手参赛。经过一天半的紧张激烈角逐,各项赛程圆满落幕。烟台、东营、青岛、临沂、潍坊、济宁等六家代表队获得团体奖,威海、德州、济南、日照、淄博、枣庄等六家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聊城、泰安、菏泽、滨州等四家代表队获得鼓励奖,个人奖40名,其中梁言方、朱志选、伊振国三人由竞赛组委会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向省总工会推荐申报“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袁飞、李新征、王亚萍、尚伟方、李金平、胡娜六人获得“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本届竞赛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实施我省“技能兴鲁”“人才兴粮”战略、加强我省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并为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参赛做好选手选拔推荐工作举办的,也是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大比武。通过竞赛,不仅展示了我省粮食行业爱岗敬业、钻研业务、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风貌,更加激励广大粮食行业职工投身到“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热潮中,深化粮食改革、推进人才兴粮、建设产业强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主任颜波、副主任赵广美、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孟军,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省财贸金融工会、鲁粮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竞赛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