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李福君:让更多消费者共享齐鲁粮油

发布时间:2019-07-19 10:57   阅读量:

7月16日至19日,中国粮食经济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李福君一行以高质量发展看山东为主题,深入调研滨州、临沂、青岛粮食企业。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孟军先后陪同调研活动。


在滨州着眼于做大做强粮食产业,调研西王集团、三星集团、香驰控股有限公司和中裕食品公司;在临沂围绕花生产业发展,重点调研金胜集团和玉皇粮油食品等企业;在青岛突出粮油加工产业链延伸,调研青岛维良食品有限公司和平度天祥食品集团、颐尔佳主食产业化企业。


调研组充分肯定山东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对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助力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李福君强调,山东粮食产业是全国粮食产业的领头雁。粮食加工企业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在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中,要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发展好粮油企业。粮食产业需要科学发展,把科技创新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动力,运用信息、生物和系统工程等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使产品实现质量和物流的可追溯,运用大数据,发展个性化和定制化产品,让更多消费者共享齐鲁粮油。要加大人才招引和使用力度,建设一批粮食产业“中关村”和“硅谷”。要建设好齐鲁粮油公共品牌,使齐鲁粮油在健康中国、品行天下中做出更多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