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技能兴鲁 人才兴粮
——“鲁粮杯”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16 15:32   阅读量:

7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储备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鲁粮杯”第五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滨城市烟台开幕。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院长杨新春致辞。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军同志指出,本次竞赛是落实“技能兴鲁”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和培养我省粮食专业技术人才、传承和创新行业技术的有效平台,也是备战全国竞赛的选拔赛,希望参赛选手珍惜机会,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全省16市、省直及学院共19支代表队共81名选手参赛。这次竞赛将集中展示粮食行业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风貌,重点在生产一线选拔发现优秀选手,激发粮食行业职工学习工作的热情。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是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人才素质是产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实施我省“人才兴粮”战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对于完善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