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中心组
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7-16 09:00   阅读量:

7月15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主持会议并发言,中心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王伟华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积极推动党内规章制度的落实,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

王伟华要求,要努力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抓手,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党支部标准建设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强化“立足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全方位提升党支部落实重点工作、完成重大任务能力,在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中转观念、转思路、转作风,在工作中唱好“主角”。要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确保支部工作抓得实、抓得牢,抓出成效,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王伟华强调,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局党组带好头,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局党员干部力戒“飘”“虚”“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加强经常性教育监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建立健全监督制度体系,以制度管人、管钱、管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