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媒体声音

粮油市场报:齐鲁好粮油风靡郑州飘香神州

发布时间:2019-06-21 16:59   阅读量:

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是山东的大手笔。大气缤纷的装饰,“粮食大省、好客山东”遒劲有力的红色大字格外醒目;铸有“齐鲁粮油”字样的花样面食喷着鲜香,让人忍不住驻足品鉴;国内知名大牌登场,吸引了天南地北客商云集;“好粮有网”首次亮相,舞台剧把“一键”成交演绎的生动形象。这是粮油市场报记者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山东展区和齐鲁粮油郑州推介会“拍下”的一组特写镜头。

  

“好粮有网”首次亮相  

6月21日,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郑州开幕。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省内65家企业参会,并成功举办齐鲁粮油郑州推介会,这是齐鲁粮油中国行的第四站。今年以来,“齐鲁粮油”已先后走进北京、上海、福州,仅上海推介会就签约3.12亿元。  

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山东省参会参展热情高涨,齐鲁好粮油琳琅满目。全省16市全部组团参会,参展粮油加工企业达65家,涵盖中裕、发达、鲁花、十里香、金胜等众多国内知名粮油品牌。共展示展销8大门类近700余种产品,涵盖小麦粉及其制成品,如中裕挂面、“麦香园”馒头等;食用植物油产品,特别是高端花生油、玉米油、芝麻油、牡丹籽油、小麦胚芽油产品,如鲁花高油酸花生油、金胜初榨高油酸花生油等,以及“鱼台大米”等产品。参展企业纷纷表示,“齐鲁粮油”将省内企业带出来,提供了开拓市场以及学习的机会,将全力支持齐鲁粮油品牌的建设,跟随齐鲁粮油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大会期间,“齐鲁粮油”中国行郑州站成功举办。记者注意到,与以往推介会不同的是,本次推介会呈现“抱团闯天下”模式,山东联合吉林、山西、四川共同举办推介活动,签订四省品牌创新联盟合作协议,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品牌共荣”愿景。通过视频宣传、现场推介等方式,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伟华亲自登台,现场介绍“齐鲁粮油”品牌建设情况;与阿里巴巴共同开发建设的“专业性、区域性、公益性”粮食电子交易平台—“好粮有网”也在推介会上首次亮相,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将山东玉皇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利用平台实现“一键”成交的案例真实再现,生动形象地现场演示平台功能和操作流程,更好地服务交易双方,努力打造山东粮油产业“数字经济”。  

王伟华介绍,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2018年山东粮食播种面积12608万亩,总产量1064亿斤,年粮食购销量2800亿斤,全省粮食工业总产值达4016亿元,是全国粮源供应的大市场、粮食产业的大基地和粮食储备的大粮仓。山东地处东部沿海、黄河下游,气候宜人、沃野千里,天然的条件造就了山东优质的小麦和花生,保证原材料的产量和质量。生产加工工艺也不断提升,生产出代表山东品质的优质面粉和花生油,这也是在推介会上重点推介面粉和花生油的原因。

  

展区人流如织人气盛  

“齐鲁粮油”究竟好在哪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副主任王正友曾在解读中国好粮油、齐鲁粮油优势时说,山东处于温带地区,是小麦、花生等农作物得天独厚的生产地。鲁麦具有安全性高、粉色亮白、面筋质量好等特点,山东是花生生产、加工和出口大省,品种研发和品牌优势明显,2018年花生油产量占到全国一半以上。  

粮油市场报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山东展区人流如织,人气旺盛。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伟在接受粮记者专访时说,山东对参加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非常重视,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专程赶来出席,全省近400人参加,参展企业60多家,发达、鲁花、香驰、金胜等国内粮油权威和知名企业品牌悉数到场。  

王伟华表示,山东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将牢记总书记视察山东“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勇做“挑山工”、争当“追梦人”,深入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  

提起山东,人们对《水浒传》耳熟能详,主题曲“说走咱就走……风风火火闯九州”曾唱红大江南北,今天,“齐鲁粮油”以其矫健的步伐,上北京、到上海、到福建,又来到全国中心城市郑州,相信明天会走遍神州大地,山东的“好面”、“好油”呈上全国亿万家庭的餐桌。(本文刊登于2019年6月24日粮油市场报T14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