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粮食和储备局加大人才培训力度 以数字经济引领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9-06-17 08:16   阅读量:

6月11日-13日,由省粮食和储备局主办的全省粮食行业数字经济转型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在杭州市阿里巴巴集团举办。本次培训由总工程师张可谭同志带队,省局有关处室与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全省36家产业企业的高管参加。

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参观并听取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和战略布局介绍,深入了解阿里文化及管理机制;知名讲师围绕“互联网+产品战略”以及“传统企业转型—思路决定出路”等主题,就电子商务发展历程、现状与生态分析,中国消费市场分析,商业模式选择和品牌打造,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新零售等内容进行授课;晚间分别围绕如何打造差异化产品以及如何推进传统企业落地实施新零售进行了共创。研修班上,天猫、零售通、天猫超市等电商版块负责人介绍业务合作情况,其中天猫方面当场表态为齐鲁粮油提供入驻审批的绿色通道等相关便利;阿里妈妈安排专人专程介绍大数据全域精准营销内容。省粮食和储备局有关同志重点介绍齐鲁粮油智慧交易平台——好粮有网的设计开发进展,并演示首批企业入驻效果。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接受了前沿的知识和互联网理念,理论和实际操作方面均有极大收获,对于促进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粮食行业深度融合,提升粮食产业经济创新力,对于自身成长和企业发展以及建设粮食产业强省,将产生极大推动作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等媒体全程参与并报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