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报道

潍坊市召开夏粮收购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14:58   阅读量:

 6月10日下午,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陈玲玲、副县级干部孙洪伟介绍我市夏粮收购工作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传江主持发布会。

夏粮收购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是落实国家惠农政策的政治任务,也是粮食主管部门的职责所在。今年国家继续在包括我省在内的6个小麦主产省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国标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为每斤1.12元。市发改委联合中储粮潍坊直属库、农发行等部门做好了充分准备,搞好收购人员培训和器械整修,确保“有人收粮”;腾空库容80万吨,确保“有仓收粮”;筹措收购资金5.6亿元,确保“有钱收粮”。目前我市部分收购企业已开秤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陈玲玲同志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我市的夏粮收购工作将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服务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质量监管到位、社会监督到位,真正扑下身子、沉到基层,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这条底线,把惠农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孙洪伟同志就如何帮助农民把收获小麦卖个好价钱、加强粮食质量监管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积极引导国有粮食收储企业抓住时机,全面完成储备粮轮换任务,夯实粮食调控物质基础;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充分调动多元主体的入市积极性,搞活粮食流通;深入收购一线,开展联合督导,依法严惩违规行为;主动回应社会和媒体关切,为夏粮收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中央、省级媒体驻潍新闻单位,各新闻网站驻潍分支机构和市直主要新闻单位记者20多人参加发布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