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报道

潍坊市组织收看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 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09:04   阅读量:

6月5日下午,我市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二楼第二会议室,组织收看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会议。副市长吴磊出席潍坊分会场会议,并对全市夏粮收购工作作出部署。市发改、财政、交通、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分别组织收看。

会议要求,夏粮收购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要正确研判粮食生产形势,增强做好我市夏粮收购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收购任务,确保不发生农民“卖粮难”。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组织收购、政策执行、便民服务等方面加强组织实施。要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借助夏粮收购有利时机,适当增加原粮储备,增强应急调控能力。

    全省、全市夏收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陈玲玲同志牵头,召集市农发行、中储粮直属库及市直粮库负责人接续召开全市夏粮收购部门联席会议,就当前我市粮情粮价、储备粮轮换收购、收购资金供应、托市收购预案启动等进行分析预判,并安排下步收购工作。一是各项准备工作再加强。重点结合库存大清查中查找的问题,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有针对性地细化措施、落实整改,抓紧确定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库点,切实保证“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有车运粮”。二是坚持部门联席会议常态化。交流信息,掌握情况,促进工作,重点是关注粮情粮价,一旦符合条件,立即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三是加强夏收专项督导检查。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收购政策、入库质量、便民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市场收购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完成收购任务,确保国家收购政策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