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夏粮收购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17:01   阅读量:

5月2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粮食和储备局副局长李伟及粮食储备处负责同志介绍我省夏粮收购工作准备情况,解读夏粮收购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省政府新闻办丁绍敏处长主持发布会。


夏粮收购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对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国家继续在包括我省在内的6个小麦主产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中储粮集团公司作为政策执行主体,具体组织收购。与此同时,我省继续引导支持多元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搞活粮食流通,实现优质优价,增加农民收益。

前期,各级粮食、农发行等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已备好仓容232亿斤、筹措资金300亿元,可以满足夏粮收购需要。下一步,各级粮食部门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省及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等20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