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齐鲁粮油”走进上海

发布时间:2019-05-12 19:41   阅读量:


5月11日,省粮食和储备局携手16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鲁粮集团、金胜、三星、麦香园等53家粮油企业,以“齐鲁粮油 品行天下”为主题,在上海举办了“齐鲁粮油”推介会暨2019年鲁沪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中国粮食经济杂志社社长李福君,国家粮食和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副主任王正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奕,上海市粮食和储备局局长殷欧,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局长王伟华、副局长李伟,以及特邀嘉宾、50多家新闻媒体共280人参加推介会。期间,两地粮食和储备局签订了粮食产销战略合作协议。


王伟华介绍,山东借助国家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机遇,充分挖掘和发挥山东粮油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携手全省16市及“中国好粮油”企业共同打造推介“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入新的动力。王伟华表示,本次推介会,对搭建鲁沪两地粮油产业交流合作和粮油产品贸易流通平台,促进产销对接,实现深度合作,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殷欧表示,上海是超大型粮食消费城市,广大市民对高端优质的粮油产品需求旺盛。本次推介将会让更多的上海市民了解和认识齐鲁粮油,为推动山东粮食资源与上海市场资源有机融合、产销协作、市场对接、合作共赢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李伟全面介绍了山东粮油品牌建设规划,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在“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框架下,统筹安排、分步实施,创建一批有一定知名度的地域特色粮油产品,培育一批实力雄厚的粮油龙头企业,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深度发展。


会上,还组织企业开展了品牌推介、精品展示、订货合同签约等活动。山东发达面粉、上海良友等20家供需企业现场签定产销协议,签约金额3.12亿元。此次推介会是“齐鲁粮油”中国行的第二站,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上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提升了“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形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