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报道

潍坊市认真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09:39   阅读量:

按照省发改委等七部门《关于转发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发改粮食〔2019〕220号)等文件要求,从4月16日开始,市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协调小组下派两个督导组,对大清查工作进行全面督导。督导组由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陈玲玲和三级调研员孙溪顺各自带队,人员从市发改委机关及所属单位抽调,分别到寒亭、安丘、城区、坊子、临朐和诸城、高密、昌邑督导。期间还将配合省督导组到青州、昌乐、寿光共同督导。

这次督导按照在地原则和全覆盖要求实施防止层层督导、重复督导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市级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大清查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展开督导。包括组织领导、组织实施情况,以及采取的主要工作措施。二是市、县两级督导组对企业自查情况联合督导。包括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工作程序是否合规,工作资料是否完整,工作责任是否落实等,重点发现库存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纠正不符合要求的检查行为。

每到一地,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询问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查阅工作资料,填写有关督导表格,登梯入仓实地查看工作现场,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从总体情况看,各地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进展顺利。主要做到了“四个到位”: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到位。层层成立大清查协调小组,加强领导,明确分工,专题研究部署大清查工作。加强培训,组织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班,培训效果好。主动向政府领导汇报,积极与财政部门对接,落实经费保障。二是精心实施,准备工作到位。配齐配足各类检查器具,备好账务报表资料,做好实物清查准备。结合实际,细化大清查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三是严格程序,自查工作到位。认真填写各环节检查底稿和汇总表执行签字盖章手续。完成粮食库存统计数据分解登统,做好基础性工作。在基层库点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完成粮食质量扦样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法完成企业自查各环节具体工作确保自查阶段各项任务按时完成。四是责任明确,落实整改到位。建立企业自查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责任明确到人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对自查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积极有效地落实整改措施

通过督导,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指导工作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工作目的,下步的全面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