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常务副市长郭建民调研粮食工作督促粮食库存大清查

发布时间:2019-03-10 15:10   阅读量: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市的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38日,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一行先后到聊城市市级粮食储备库、发达面粉集团聊城有限公司、聊城东昌物流粮食有限公司、中储粮聊城直属库进行实地调研,并督促指导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郭守印、市发改委主任孙玉臣等同志陪同活动。

郭建民副市长在聊城市市级粮食储备库亲自入仓查看了粮食数量、质量、轮换及保管情况;在发达面粉集团聊城有限公司查看了成品粮小麦粉的安全储存及保管情况;在聊城东昌物流粮食有限公司查看了粮库信息化建设情况;在中储粮聊城直属库重点查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和机械器材库管理执行情况。

调研期间,郭市长对我市的粮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粮食安全、粮食储备以及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抓好政策落实,积极引导多元化主体入市收购,公开收购标准和收购价格,不压级压价,不向农民打白条,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确保不发生农民“卖粮难”。二要管好地方储备粮,切实提高政府宏观调控能力。既要做到数量真实,又要做到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坚决避免发生大的粮油储存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三要切实完成好这次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要充分认识这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检查时点、范围和内容开展每个阶段的清查工作,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库存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对大清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限期整改,坚决堵塞漏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