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媒体声音

齐鲁壹点:粮油行业如何拥抱新零售 淘大山东分校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今日开讲

发布时间:2019-12-09 18:04   阅读量:

12月9日,淘宝大学山东分校粮食行业经济转型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在济南市良友富临酒店第一会议厅举行。淘宝大学认证讲师宋立铨带来互联网+产品战略,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或发改委有关人员和省内主要粮油企业管理层超过80人参与课程,课堂气氛热烈。

宋立铨首先强调了传统产业触网的重要性,他认为,粮油企业是典型的传统产业,电子商务是很好的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电商占社会零售总额占比逐年上升,在2018年已经达到了23.6%。20%是一个拐点,在这个百分比以下,线下的店铺可能还在赚钱,一旦超过就不赚钱了。”同时,针对直播带货这一新兴的电商形态,宋立铨表示,广告的内容化是电商经营的趋势。直播和短视频传递的信息量是巨大的,直播是内容输出的一个最重要的窗口。但不要盲目投入,店铺有一定基础量的才可以尝试,新开的店铺先不要开播,因为粉丝积累不够,即使开播也不会有很大的曝光量。

此外,宋立铨表示,电商带来了零售变革,零售行业经历过四次变革,带来的是成本、效率、体验的不断提升。新零售的时代来临,其优势在于消费者性化需求得到满足、区域限制被打破、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山东作为粮食生产、流通和加工转化大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扩宽全省粮油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打造了“好粮有网”粮油网络交易平台,吸引了全省重要粮油企业入驻。据了解,为更好的实现粮食行业流通的网络化,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淘宝大学山东分校开办此次课程,帮助粮油企业更好的了解电商行业发展现状。

据悉,本次课程为期三天,除宋立铨外,还有淘宝大学认证讲师林达将为学员带来电商生存法则——思路决定出路、互联网时代的组织变革和创新。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