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典型经验现场交流会在临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6 14:46   阅读量:

11月5日至6日,“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典型经验现场交流会在临沂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院长翟江临主持会议。

5日,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国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典型经验,山东、辽宁、江苏、湖北四省粮食和储备局和莒南县人民政府等“中国好粮油”示范县和部分示范企业代表作大会典型发言,平度市、滕州市、鱼台县及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作大会书面交流。6日,会议组织现场观摩莒南金胜粮油、玉皇粮油、兴泉油脂三家“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


韩卫江指出,各地各实施主体聚焦目标任务,把“五优联动”贯穿于“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全过程,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在优质粮食种植、收购、储藏、加工、销售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形成许多好经验,涌现出一批好典型,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壮大了粮食企业、提升了产业效益、优化了产品结构、促进了农民增收。“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重要指示要求,自觉把“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加快实施进度,确保各实施单位按计划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适时开展“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发布和动态管理,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实现粮食供给从解决“吃得饱”到满足“吃得好”的转变;要培树推广典型,放大示范带动效应,促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王伟华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局部署要求,强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特别是“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目前,已支持13个示范市县、56家示范企业,总投资超过60亿元,涌现出鲁花、中裕、发达、金胜、玉皇、兴泉等一大批好粮油示范企业。特别是把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作为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规划先行,政策助力,线上线下融合,搭建全媒体宣传矩阵,更大释放品牌建设引领力、带动力,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全力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山东力量。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财政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省(区、市)“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