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业务频道

滨州:晒出法治政府建设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11-28 11:12   阅读量:

滨州:晒出法治政府建设成绩单

    滨州市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在法治政府建设各个方面创造了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为促进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2017、2018连续两年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

  

滨州市召开“证明材料不用跑”改革工作会议

 

  突出重点,破解难题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目标管理体系”,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具体化、可操作化,建立证明事项“彻底清理、线下告知承诺、线上信息共享”三位一体新模式,紧紧扭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建立领导干部日常学法、任前考法、年度考法、年终述法、守法普法“五法并举”模式,以及执法人员“重点群体”和法制审核人员“核心队伍”常态化培训机制。

  高点定位,主动作为

  深化机构改革、“放管服评”改革,开展“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终亮成果”活动,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持科学民主立法,严格规范性文件管理,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落实制度建设、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法制审核四张清单,完善执法监督精准化、执法流程规范化、执法队伍专业化、案卷评查常态化、执法过程信息化“五化”建设。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司法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创新建立“3632”行政应诉工作机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连续两年超过95% ,基本告别“民告官不见官”,强化专门监督,财政收支、资产财务、政府采购等高度透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统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依申请公开答复率100% (来源:山东省司法行政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