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粮油还是买咱山东的!山东粮油本土品牌销售额独占鳌头

发布时间:2019-01-23 16:26    阅读量:

山东地处华北平原东部,土壤肥沃,农业也因此非常发达。依托于良好的农业基础,山东的粮油产业也非常丰富。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人们也购买了越来越多的粮油作为“年货”,这其中可不少就是地道的山东货。

近日京东的一份数据指出,山东在2018食品饮料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七位。

从消费金额来看,吃货们偏爱购买坚果炒货、牛奶乳品、饼干蛋糕、食用油、休闲零食等食品品类,同时膨化食品、有机食品、花果茶、湖南、熟食腊味、养生茶、茉莉花茶等食品品类的消费金额增幅较高,其中膨化食品和有机食品的消费金额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17倍和6倍,其它几类食品的消费金额同比增幅也超过了80%。

可以看出,吃货们对IP食品、一人食食品、高颜值食品、健身类食品和短保食品也是情有独钟,消费金额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18倍、9倍、7倍、2倍和2倍,如高纤燕麦片、脱脂牛奶、鸭脖、鸭锁骨等商品都深受消费者喜爱。

而从粮油调味品类销售额的数量增长情况来看,山东日均增长2.8%。

京东的粮油调味品类中,在全国销售额前10名的品牌为:鲁花、金龙鱼、元宝、天地粮人、福临门、十月稻田、香雪、五丰、鸿鹤、香满园。

山东地区的粮油调味品类销售额所占全国的粮油调味品类比重为4.7%。

可以看出,在京东全国的销售额中,山东本土品牌鲁花排名独占鳌头,排名第一。而在鲁花京东自营旗舰店中,一款4L的鲁花食用油下有140万+的评论。

此外,数据还提供了济南市销售额TOP5的粮油调味品牌,分别为为:鲁花、金龙鱼、福临门、胡姬花、十月稻田。

而山东省销售额TOP5的粮油调味品牌为:金龙鱼、鲁花、福临门、胡姬花、香雪。

不论是济南市还是全省范围,本土品牌鲁花和胡姬花都榜上有名,看来咱们山东人还是更喜欢自己的品牌!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