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要闻报道

潍坊市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1-22 16:48   阅读量:

2017年以来,潍坊市主动适应粮食市场化改革新形势和粮油消费升级新需求,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统筹安排三个子项目建设,23个项目总投资1.94亿元,其中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5200万元。通过协调推进粮食产后服务体系、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和“中国好粮油”行动,努力使“产后服务中心”成为体现现代农业文明的区域中心,使“质检体系”成为粮食质量的安全阀,使“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成为带动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切切实实把这一工程建成惠民工程、示范工程和阳光工程。

粮食产业服务体系建设。以高密市为例,年度5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连同供销、农机部门建设的烘干设施,该市烘干塔已有25套,日烘干能力5000吨,在夏秋粮收购中发挥重要作用,累计为种粮农民处理粮食10万吨。

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以寿光市为例,市粮食局与该市检验检测中心合作成立县级粮食质检中心,首创政府监管与市场化检测“跨界融合”新模式,有力维护了粮食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粮食安全监管实现了由“量”到“量、质”并重的跨越。

  “中国好粮油”行动。以“中国好粮油、潍坊在行动”为主题,市粮食局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宣传推广和提升行动,4家企业5个产品通过“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评审,2家企业被授予“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称号,扩大了“好粮油”社会美誉度和市场引领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