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媒体声音

央广网: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话地区粮食品牌建设 ——央广网《乡村建设·品牌先行》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19-01-16 16:40    阅读量:




2019年1月11日,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红霞、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伟、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海林和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产业处处长徐晓峰应邀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门办公区,录制央广网《乡村振兴·品牌先行》节目。


 

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七大战略”之一,并对具体的振兴乡村行动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粮食问题关乎中国亿万中国人的美好生活,也是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

“吉林大米”是吉林农业的第一品牌和闪亮的“白金名片”,是全国粮食供给侧改革的鲜活样本。刘红霞副局长分享了吉林大米在品牌建设上的经验与成果,从培育良种、引导支持大米联盟基地建设及仓储加工,到制定高标准和质量追溯体系,都保证了吉林大米的高品质。

徐晓峰处长认为“山西小米”的品牌打造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也离不开严格的质量管控。从集聚资源、技术标准体系到绿色有机生产基地、繁育良种,坚持创新驱动、建设质量监管和追溯体系,都对“山西小米”的高品质做出了保障。同时徐晓峰处长还分享了正宗“山西小米”的鉴别方法和购买渠道。

李伟副局长则对山东打造的“齐鲁粮油”公共品牌战略进行了分享,先利用“山东面粉”和“山东花生油”这两个产品品牌带动其他粮油的发展,整体提高山东粮油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王海林副局长认为打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应着力将“天府菜油”品牌打造成中国菜籽油优秀品牌,构筑形成中国好粮油、四川优质粮油“金字招牌”。

刘红霞副局长、李伟副局长、王海林副局长和徐晓峰处长还分别对网友的系列提问做出了解答。

节目将于近期播出,敬请关注央广网产经频道和央广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