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党组理论中心组 集中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18-08-24 16:16   阅读量:

8月24日,省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同志主持会议,有关局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粮食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王伟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总体安全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我们要坚持学、持续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意义、丰富内涵和现实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认识面临的安全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安全观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让维护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确保全省粮食流通事业安全发展。

王伟华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粮食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要素。广大粮食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将粮食安全置于总体国家安全的大局中来把握和谋划,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让粮食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山东力量。

王伟华强调,要强化措施保障,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工作。当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统一部署,结合省粮食局下半年工作重点任务和计划安排,完善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措施,切实把安全工作融入到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购销调控、储备管理、加工运输、规划建设、监督检查以及机关党建、保密管理等各项业务工作中。坚持质量第一、安全为本、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为主要内容的“五优联动”,坚决守住管好“齐鲁粮仓”,加快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