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库智能化升级助力夏粮收购

发布时间:2018-07-06 16:16    阅读量:

当前全省夏粮收购全面展开,近两年建设的粮库智能化升级项目投入运行并开始发挥作用,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新动力。据全省粮食流通管理云平台监测的互联互通情况,已有121家库点在夏粮收购中启用了信息化系统,入库登记、扦样质检、称重计量和资金结算等各环节效率大幅提高,服务客户能力显著提升,同时管理上更加规范透明,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差错。

为确保粮库信息化系统顺利运行,省局通过视频会议对各市开展了专题培训,东营、烟台、潍坊等市粮食局统一组织开展粮库智能化升级操作培训,不断提高应用水平。同时,密切关注基层收储库点信息化系统使用情况,针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省粮油信息中心积极协调项目承建单位,要求夏粮收购期间必须做到四个有,即有工作机构、有专业人员、有制度措施,有考核奖惩,全力加强系统运维和技术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39场,累计接听电话近900个,通过远程调试和在线指导等方式处理问题500多个。各地先后涌现了莱西市粮食储运站、山东潍坊粮油储备库、曲阜国家粮食储备库(含4家收纳库)等一批坚定推进信息化应用的先进单位。


项目承建单位助力全省夏粮收购运维会议


潍坊市粮食局在山东潍坊擂鼓山国家粮食储备库召开粮库智能化操作系统培训会


技术人员在山东良友临邑直属库现场指导系统操作工作


山东泰安汇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燕家庄分库夏粮收购现场——过磅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