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和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8 15:40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意见》(国办发〔2017〕78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8〕2号)精神,省粮食局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国家粮食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认定我省41户企业为国家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基础上,另行认定36户企业为省级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下一步将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适应粮食收储制度改革需要,推进粮食企业转换经营机制,引导粮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构建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和产业化联合体,研究推进粮食行业供应链金融,助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

此次认定公布的77户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各级分支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加大对粮食购销、精深加工、物流产业园区建设等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提高贷款办理效率,确保贷款及时发放。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龙头企业参与“优质粮食工程”、“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专项”等粮食行业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加强对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调查研究,通过产品推介会、银企对接会等活动,共同做好龙头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