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发行与省粮食局 联合开展云平台远程监控系统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4 13:53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油库存监管,创新“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在封闭运行管理中的应用,有效防控信贷风险,5月30日下午,省农发行与省粮食局联合组织开展山东省粮食流通管理云平台远程监控系统应用培训。

培训期间,省粮油信息中心介绍了农发行与粮食部门合作开展库存远程监管的前期背景,以及当前全省粮库智能化升级建设进展和互联互通情况,并就如何利用粮库业务系统和山东省粮食流通管理云平台实现涉贷企业库存远程监管的技术路径做了介绍。技术人员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库存远程监控”、“银企对账预警”、“查库履职监测”等平台功能模块以及手机APP查库等功能。省农发行粮棉油处就粮棉油企业远程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广远程监控系统的重要意义,将该系统作为强化库存监管的重要手段,做好系统推广工作,加强系统监测应用,通过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实现农发行与粮食系统合作共赢。

我省远程监管工作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进行推进,6月起在省直粮库和济南、青岛、枣庄、潍坊、菏泽等5个市试点。在先行先试、总结完善的基础上,7月起在省内全面推广,为保障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