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山东省顺利完成 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16:28    阅读量:

按照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农业厅、粮食局《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加强协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市级抽查工作,标志着2017年度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基本结束。

4月中旬,按照重点抽查市级政府自查评分较高、部门评审与市级政府自查评分差距较大的市等原则,在各牵头部门提出抽查市建议名单基础上,通过随机抽签确定了抽查市名单,抽查工作方案经省政府王书坚副省长、于国安副省长审阅同意,并向省政府督查室进行了备案。

5月8日~11日,抽调8个牵头部门18位同志组成2个抽查组,由山东省农业厅、粮食局各1名厅局级干部分别任组长,对潍坊、泰安、临沂、德州4市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抽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共延伸抽查8个县(市、区),实地查看了土地综合整治、农田水利建设、农业高产创建、粮食质检体系建设、主食产业化等15个涉粮项目。抽查结束前,抽查组向市政府反馈了实地检查情况,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建议。

下一步,省粮食安全考核办将结合各市自查评分、部门评审和抽查情况,拟定综合评价结果报省政府审定后,开放考核系统数据,公开反馈考核情况和整改意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主动公开)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