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全面依法治国

发布时间:2018-11-29 14:56   阅读量:

11月28日,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同志主持会议,并结合粮食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王伟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性的认识。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依法治国进行了全面探索,形成了丰富经验,取得了重大成就,极大促进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的全面发展。从粮食流通管理看,近几年,国家和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法规规章,对规范粮食流通秩序,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王伟华要求,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依法管粮管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就粮食部门来说就是要增强为国管粮管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手段,依法管粮管储,全面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水平。要认真落实国家局“两决定一意见”,坚持做到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促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走在前列。

王伟华强调,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树立法治思维,掌握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法治能力和道德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养成运用法治思维的习惯,使“合不合法,合不合程序”成为常用语,使法治思维成为行为自觉。要加强学习,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道德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示范者。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